雙愛心禱中心出版品

《知行不合一》簡介

 

人生面臨生存的三大問題:「我從哪裡來?」、「現在要如何存活?」、以及「將來要往哪裡去?」。對於這三大問題的答案,我們通稱為信仰體系,也就是幸福之道。同時,一個完整的信仰體系又必須包含「為何信?」、「信什麼?」、以及「如何信?」這三大信仰問題。這樣,本書的架構就是以解答「信仰」的三大問題,來回答「生存」的三大問題。本書的目的乃在呈現基督的信仰,但也重點涉及其他的信仰體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基督信仰主要從兩個角度來切入探討,一是從信仰告白的角度,一是從實際生存的角度。信仰告白的探討是從已經相信的立場,來告知幸福之道。譬如聖經是由已經相信的人所寫,一開頭就是「起初神創造天地……」。寫的人已經相信有神、相信神的創造、相信人類的墮落以及神的拯救。這是聖經作者的信仰告白,是聖經作者經歷神、與神的互動、以及神透過聖經作者對世人的啟示。另一方面是從人類實際生存的角度來探討,包括對於有限層次短暫的生活,以及對於無限層次永遠長存的靈魂。這是從人類生存的需要以及人類共同的困境來尋找幸福之道。生存的困境是什麼,人生的路該怎麼走,人類為什麼需要神,神人關係的基礎是什麼,從而印證聖經的啟示,就是人類幸福之所寄,在於回歸創造主,以及如何回歸。本書《知行不合一》乃從人類實際生存的角度來探討基督信仰。


《窮得只剩下錢1》簡介

 

相傳一位旅居美國事業成功的女企業家,住在山邊風景優美的豪宅。有一天,接到一通很久沒有聯繫的高中好友電話,說要到美國開會,想順道飛去看她。她非常高興,要求好友一定要多住幾天。

屆時這位女企業家開了一部非常高級的車子去接機。抵達家門時,果真是一棟氣派十足的豪華住宅,四周是一片翠綠寬廣的草坪,其間還有花園、網球場、以及游泳池。除了到機場接機的車子之外,車庫裡還有一部非常高級的汽車和一部跑車。豪宅裏面有好多間空著的房間,任由這位好友選擇,每個房間裏面並且掛有高價的名畫。安頓之後,好友問說家人呢?這時女企業家臉色一沉,說:

我先生有外遇,很少回家。好友為了緩頰,馬上問:

   那孩子呢?女企業家嘆口氣說:

   孩子大了,有自己的理想,住在別的城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著嘆口氣說:

   你不知道,我現在是『窮得只剩下錢』

 

 

有「錢」為什麼還「窮」?原來人生有兩條路,生活的路與靈魂的路。生活的路要把握世上的人事物,來追求豐衣足食與榮華富貴;靈魂的路要把握到靈魂的根源,就是創造主,來得到平安喜樂與永恆的歸宿;這兩條路我們都需要走。如果生活豐衣足食,靈魂卻是空虛不安,這就掉入「窮得只剩下錢」的困境。這不是我們要的,我們不要一生奮鬥下來,落得只剩下帶不走的錢。

 

本書《窮得只剩下錢1》在釐清生活與靈魂的分際之後,更進一步闡述如何走好靈魂的路,就是如何依據聖經進行心靈的重建,來把握到靈魂的根源,即生命的源頭,得到真正的平安與滿足。

 

《窮得只剩下錢1》封底附增之CD為心禱操練所用,而非有聲書。